陆沉水【跑路了】

《余叶》by陆沉水

【原创】



电竞大神x高冷影帝

因为是主恋爱所以关于电竞跟演戏的不会有过多描写。

哪里写的不对可以指出来我改。

1v1双洁/短篇/暗恋/痴汉攻/主攻





————☆正文




没有人会知道打进世界决赛的LK战队选手Y神会喜欢娱乐圈的知名高冷影帝叶行洲。


他叼着烟,手机屏里放着影帝最新的采访篇。


冷清的气质让人想靠近又不敢。


血液躁动。


俞连城缓缓吐出烟圈,关掉手机,整个人沉寂在黑暗中。


“喂,哥,你怎么躲这里?”一个胖子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哥俩好的勾肩搭背起来,“程妈妈叫你过去给小队训练呢!”


程妈妈,程熙,LK战队的领队,跟保姆似的哪都管。


“行,我知道了。”他掐掉烟,往训练室走去。


训练室里面灯火通明,程熙絮絮叨叨的在指着电脑,说着些方法。


他眼睛像是感应到了,往外一瞥,就看到堵在门口的俞连城,“行了你们老大来了。”


小朋友们纷纷如看到救星般开始各种嗷叫,“呜噫噫老大——!”


“老大老大你来了!快来跟我们练习吧!”


俞连城好笑的看着他们,弯了弯嘴角“怎么,程妈妈教不动你们这群小兔崽子了?”


“今天教练请假程妈妈教,可我刚走两步程妈妈就骂我qwq”这队里有个双胞胎,而说话的这个是哥哥。


程熙气的要给他头上来一记,却被弟弟胡截了,“你也不看看你往哪跑的,真是……别老是跟着你弟弟晃!”


“行了行了,我带你们一局。”他摆摆手很随意的拉开椅子坐下,登陆了自己的游戏小号。


带着大家畅快淋漓的打了把游戏,在屏幕弹出“胜利”的图标后打了个哈切,然后开始为他们分析上盘漏洞。


了解了之后又开了盘,大家零零碎碎磕磕绊绊的补全了些不足,在俞连城的带领下虽然还是赢了。


人是活的,每个人的打法都会有所不同,细微之差决定胜负。


“连城,”程熙抱着个文件夹将俞连城脱了出来,“差点忘了跟你说了。”


“嗯?什么事?”俞连城挑了挑眉活活的像个痞子。


“嗯,接了个宣传代言,不是什么小品牌,钱也多,就是颜值要求要高……”


程熙说着,越到后面就有些欲言又止。


“嗯?怎么了?我说妈妈你别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啊!”


说俞连城是LK战队的颜值担当一点也没错。


声音好听,五官端正,耳朵上带着耳钉,微微上挑的断眉,薄唇半笑不笑的样子有些嘲讽的韵味,身上穿着一件黑色nk的外套一条黑色休闲裤包裹住那双大长腿。


“就是你之前不是只接单人嘛……这次是拍单人加双人的,是个衣服品牌。”程熙捏捏鼻梁,看着俞连城的眼神有些期盼,“要不你就接了吧,真的好高薪啊!”


“另一个人定了吗?”他抽过他怀里的文件夹开始翻阅起来。


程熙一听有戏,立马活跃起来逼逼叨叨“不清楚,好像是个影帝!”


影帝?


俞连城立马想到了那个冷清的人。


“行,我接。”他摸了摸口袋里放着的七仔钥匙扣。


“太好了!妈妈爱你么么么么!”程熙高兴的跳起来抱住俞连城作势要往他脸上亲去。


一霎时俞连城瞬间变脸色一只手推着他的脸,将他从身上扒下来,嫌弃的擦了擦,“离我远点,程妈妈你又不正常了。”


程熙嘿嘿一笑,挠了挠头后,从口袋翻出一支笔,庄重的递给他让他签名。


“咱队未来的伙食靠你去争取了!去吧!皮卡Y!”


“爬。”


俞连城抽了抽嘴角,决定不打算理这个二傻子,慢慢翻看合同。


下个星期二去拍……


嗯……还行。


他把合同签了后,又回到训练室带着他们打到了早上七点。


大家都恹恹的趴在电脑前,困,还饿。


“来了来了,大家吃完早餐睡觉去吧。”程熙两只手提着各式各样的早点,饿惨了的小朋友们一哄而上,疯抢,生怕晚了就没得吃了。


俞连城拿了两个奶黄包跟叉烧包吃完慢悠悠的回房。


晨光透过窗子直线进入房间,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的完全不像个男生。


床上放着个不大不小颜色有些淡了的玩偶,淡绿色的小身子,顶着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头顶上还带有一根仿若天线的小触角,闪着一双机灵古怪的大眼睛。


俞连城看到它眼神瞬间就软了,他拉上窗帘,掀开被子躺了上去,长臂一伸将那个玩偶捞进怀里。


“七仔啊……你说我还能见到他吗?”他摸着玩偶的毛,喃喃的问着,却无人应答。


那年夏天,他因为打架被人打骨折了腿,躺在床上无聊的玩着电脑看影片。


这几天周星驰转型的电影《长江七号》占据各大软件的首页。


电影精彩好笑,眼睛里布满笑意。


还时不时跟着笑出鹅叫。


“那个……你是在看《长江七号》吗?”隔着帘子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这是间双人房,俞连城进来了这么久第一次听到跟他住一间的人讲话。


平时都只有翻书声。


他愣了一下,随后才想起来是在跟自己说话连忙回答:“是啊,你看了吗?”


这一问两个人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兴高采烈的互相分享着。


等护士姐姐来给他病友换药的时候也没有停止,护士姐姐还在两个孩童的央求下将阻隔的帘子拉开。


同住数天后,俞连城第一次见到病友的正真外貌。


也不是,他的眼睛被纱布缠上。


“你看到我了?”他微微笑起,浅浅的梨涡出现在他白嫩的脸颊上,“好可惜哦……我看不到你长什么样子。”


“你的眼睛……怎么了?”他小心翼翼的问着,死死的紧盯着他,生怕勾起他什么悲伤的回忆。


听出他的小心被纱布包裹着眼睛的少年张开唇色偏淡的嘴告诉他。


“去看《长江七号》首映回家的时候出车祸……摔到脑子了……脑子里有个血块压到了眼神经,暂时看不见而已,会好的,放心吧。”


说完他的手摸索着,像是在找东西。


将手摸到柜筒,打开抽屉,往里面慢慢摸着,像摸到了什么拿了出来。


是一个钥匙扣跟玩偶。


他估算了下,将手里的东西往俞连城那抛去,俞连城手忙脚乱的接住。


是电影里面的长江七号……


他对俞连城笑了笑,“这是我在电影院买的哦,送你了!”

灯光打在他身上,那一笑就记了十几年。


这是少年初恋的开始。


因为对方看不见俞连城就时常给他放音乐放作品朗读,时不时看看动漫,也过得很开心。


俞连城知道他性子冷清喜静,不到自己感兴趣的只会用单音节的字来回复自己。


夜黑,星光闪烁,窗外高楼大厦的霓虹灯一盏盏点亮。


每次等护士将等关掉,他都会侧着头用那像黑曜石般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然后轻声问安。


“晚安。”


可这一次醒来,那头的床空了,被子整整齐齐的叠成方块放到床尾。


原本在桂头上零零散散的东西也变着一空。


他连忙问进来的护士,人去哪了。


“你说叶行洲吗?”护士想了想,“哦他家人给他转院去做手术了,小朋友感情真好,放心吧他很快就好了。”


俞连城听了,就抱着叶行洲送的东西,等啊等。


一年又一年。


执着的心态让感情变质,后来又接触到了男人跟男人的性与爱,一发不可收拾。


等我再见到你,一定会死死的把你摁在床上往死里顶(cao)。


每到想起这个,他都会抽根烟减少心里的烦闷。


他只是个混混,想起之前他的谈吐跟气质完全就是个受良好教育的贵公子。


世界那么大……我又能在哪里找得到你?


成绩不好,高中去了电竞职校,一步步脱颖而出,校园比拼,各种比赛。


好的装备都价格不菲,他只能四处打工赚钱。


那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知道他的消息是从来店里吃饭的两个女孩子嘴里知道的。


那是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反响很好,大家都纷纷去看,这才让“叶行洲”这个名字在人们口中传开。


“嘿姐妹,你看了《明好》吗?”一个女生拉扯着另一个女生嘀嘀咕咕的,“嗷嗷啊!男主他好帅好帅!”


“嗯嗯!叶行洲演的男主又帅又聪明!可惜剧本他是个精神病杀人犯,这个悬疑剧情我i了”那个女孩点击进入b站,打开一个视频,绝妙踩点的剪辑配上适合的BGM,堪比小型电影那样精彩。


俞连城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下载微博。


他从来不看这些,导致他错过了有关他的很多很多。

一进入,热门全都是有关他的话题,好找的很。


虽然单凭一个名字不能确定是不是他,可是从心底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一定要看……不然你又会再错过他的。


点开主页的照片,看到人后,血液沸腾了。


是他!绝对是他!


为什么这么肯定……大概是这几年执着的直觉吧……


他笑了笑,看着照片的眼睛里面尽是痴迷跟令人恐惧的执着。


“他的眼睛真好看……”蓝色的,看来是个混血儿。


自己已经能想象到当年他弯着这对双眼看着自己,对着自己笑的模样。


翻着他的微博,了解了他从累死累活的各种跑龙套一步步爬上今天这个位置。


他也成了他粉丝中的一员。


有空就看看他的新闻,有关他的电视剧,他的电影。


会因为他跟其他人被粉丝磕cp而吃醋,会因为他获奖而高兴,会偷偷买跟他同款的衣服,用品,还认为两个人穿上了情侣装暗暗高兴。


他知道,虽然娱乐圈跟电竞圈几乎八竿子打不着。


但是,毕竟都是公众人物,总会有接触的。


抱着这个想法,他拼了命的练习。


一步步走向他。


总有一天他回对他说出——


“我想了你十二年。”


……


拍摄时间如约而至。


他坐在车里有些忐忑不安。


他第一次感觉到了紧张。


他手心慢慢的出了些汗,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他的眼神开始飘忽。


他拿了张纸巾捏在手里,不停的吞咽口水。


车一停,他立马检查自己的衣服有没有褶皱,头发有没有乱,保持最帅的样子,气宇轩昂的下了车。


差点同手同脚。


程熙跟主办方打了个招呼,就带着俞连城进化妆室。


打开门,看到的是叶行洲。


他看书的样子跟15岁那年重合。


记了他12年,看着他,想说的千言万语最后只剩下一句话。


“你好我叫俞连城。”


“是你这次的搭档。”


你是我这辈子的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



评论(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