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沉水【跑路了】

《林倘影见》by陆沉水

(广播剧正在制作中)
♢原创



♢暗恋系列文。


林家霖x唐郝




————☆正文



在林家霖的回忆里,有个天天跟在自己身后的身影。


不管自己走到哪里,身后都会屁颠屁颠的跟着,只会喊“哥哥。”


认识他那么久,各种各样的标签只剩下唯一的一个就是个哑巴。


还是个黏人哑巴。


让人心疼。


“哑巴你就只会喊哥哥吗?”他抱着他,伸手掐着小团子的脸笑着。


少年连忙摇头,张嘴闭嘴却只能发出写音节。


他失落的垂下头,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发“好啦不逗你了,吃东西吧。”


“e……ao”


少年发出几个音节,像是要说什么。


“怎么?”林家霖俯下身子,“你要说什么?”


突然间,少年垂下脑袋,嘴里发出呜咽声。


“哥哥……”


……


林家霖出生于一个警察世家,祖上几代都是行军警察。


家族祖上得罪过很多人。


而唐郝,就是妥妥的富二代公子。爱玩,爱闹,不务正业。


纨绔子弟。


这是林家霖对唐郝的第一印象。


穿着花枝招展,整天与狐朋狗友混在一起。


“嘿!林家霖林家霖!这里!”又一次看到同行站在他旁边登记罚款,就明白了他又闯红灯了。


丢人,装作不认识,目视前方,像听不见,看着手机走了。


晚上,在警室里外面突然一阵欢呼,还有几声口哨声。


“哟唐少,又来找我们林队吃宵夜啊~”


“这一次还有我们的份,不错啊让我们看看是什么啊……”


“兄弟们——!是麻小!!”


“草!你们慢点……哇你……干!别挡着!”


外面一片吵闹声。


“扣扣”


“林家霖林家霖你吃不吃~麻小跟啤酒绝配哦!”他从门口探了个头,举了举手上的打包袋,“吃不吃!?”


麻辣小龙虾是自己的最爱,哪有人会跟食物过不去?


“进来。”林家霖无奈。


“嘿就知道你不会拒绝的!”


就知道拿吃的来烦自己,又拒绝不了。


他每次三番五次换着花样来找自己吃夜宵,还跟自己在警局的兄弟打成一片。


林家霖:………


林家霖:几顿吃的就把你们收买了?志向呢?


……


今儿他表妹来找他,说到她,那可是唐郝的骄傲!


又漂亮又能干成绩还顶尖,娶回家血赚!


当夏晴拖着行李出现在唐郝家,一开门两人就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表哥!”


“诶!我家小公主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夏晴一边换着鞋,行李已经被唐郝拖进她的房间。


“表哥我现在在谭氏娱乐实习暂时没地方住,投奔一下表哥~”


“谭氏娱乐?为什么不来唐家?”唐郝不解,一点都不想看自家小公主受苦。


夏晴坐在沙发上吃着唐郝切好的水果,“让你家小公主自力更生不好吗?我可不想失去你们就成了个废人。”


唐郝好笑的敲她一脑壳。


“哎哟,表哥!”


“放心吧,表哥砸锅卖铁卖身卖艺都不会让你吃苦的。”他摸着夏晴的头发笑着说。


“嘻嘻知道了,但是我还要去学习新知识交新朋友吖~”夏晴对着唐郝撒娇,“对了,先别说我了,听姑妈说你可是现在在追人啊!”


“谁那么神通广大入了我们唐少眼啊?”


“来,给你看看你未来表哥夫,”唐郝也不遮遮掩掩,爽快的将自己跟林家霖吃宵夜的合照给夏晴看,“他叫林家霖,刑警大队长,帅吧?”


“我操?世界那么小的?”夏晴小声嘀咕着,回想起在学校时,林家霖说自己长大要娶自己的初恋女孩,十分郑重的拉过唐郝的手。


“表哥,别追他,你们不合适。”


“我们高中是同学,他之前跟我们说他有一个初恋女孩长大一定会娶的。”


“我怕你受伤,咱们换一个人吧。”


……


“林家霖?”他走过去揽上他的肩膀,嬉皮笑脸的将脸凑在他耳边暧昧的吹气,“林大警官今儿怎么有空四处逛啊?”


“站好,离我远点。”林家霖嫌弃的推开那张明艳的脸。


唐郝摊了摊手,无奈的站开了。


“那您老今儿来这里是做什么?”


“便衣巡查。”


看出林家霖并不太想理会自己,点点头跟朋友有说有笑的离开了。


他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发愣。


怎么不缠着自己了?


他捏着手上的卡,心里不是滋味。


点了杯咖啡,随意的靠着沙发坐着,透过玻璃窗老远的能看到自家兄弟,小心翼翼的牵着一个少年往这走,那宝贝的劲。


他啧啧两声,感觉牙疼的很。


“辰哥,这里!”他摆摆手,意示苏逸辰往这走。


等他看清跟在后面的人,内心一阵窝火,脱口就是“我操。”


池昂吓得往苏逸辰身后钻,“你你好,我是……池昂。”


果然是那个人。


他很不待见池昂,都是这个人……


“行了,”苏逸辰意识下护了护池昂,“你别吓他。”


“呵。”


他翻了个白眼。


呵,陷入爱河无可救药的男人。


“来杯大杯的养乐多百香果,两份烤翅,一份布丁。”苏逸辰招了招手让服务员下单。


“美式咖啡,谢谢。”


“辰哥,你是说谭氏娱乐内高层有嫌疑贩卖du|品,而且跟最近追查的那团伙有关?”


“是,虽然没什么有力证据,不过你可以从谭文雅这个高层查起。”


“行,如果这次真的成了,将他们一网打尽,辰哥你就立功了!”


……


池昂看着两人开始说着自己听不懂的术语。拿起桌上的养乐多百香果戳吸管戳进去,然后喝了一口。


低着头,玩手机。


“都要把头埋在地上去了,颈椎不痛吗?”苏逸辰伸手捏了捏他露出来的颈椎,上面紧密的吻|痕亮瞎林家霖的眼。


池昂看到苏逸辰把自己的饮料拿走,一碗布丁放到了自己面前,苏逸辰喝了口手上的饮料,“来吃布丁。”


林家霖:……


他不爽的吸了口手上的咖啡,啧,真苦。


对面恩恩爱爱冒着粉丝泡泡,而自己对着他们喝苦咖啡。


恍恍惚惚间,他看到了某个人。


之前关系还不错来着的,喝酒撸串他也不嫌弃也玩得来。


什么时候他不再找自己了……?


不记得了。


对面两人突然亲上的举动将自己的魂拉了回来,“咳咳咳咳咳。”


“注意一下场合。”林家霖将吸管咬的嘎吱响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池昂回过神,连忙把头低下,红彤彤的耳朵出卖了他。


“林家霖你不打算找另一半么?”苏逸辰的一只手环住池昂的腰,打趣道“你不会还在等你那所谓的初恋吧?”


听他这一说,林家霖愣了愣。


初恋啊……


小时候救了个被恶狗追着的小女孩,看到小女孩的样貌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不然也不会独自出手救她。


她当时还揪着衣服,红着脸说等长大就嫁给自己。


“哥哥,长大我,我嫁给你!”


“好啊。”


到现在连个影子都没见着。


大概都忘了吧。


他自嘲的笑笑。


“大概吧……”他说。


暗处,一个人打着电话,盯着这一桌。


“三天后。”


“嗯,确认了,三天后开始行动。”


“那碍事的唐少爷终于不往林家霖身边凑了。”


“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


警局最近在调查一组du|品贩卖团伙,只从上次打草惊蛇后现在就再无可查的信息了。


毫无头绪。


他烦躁的揪了揪头发,按照苏逸辰给的提示吩咐下去,让他们盯着谭文雅。


他靠在转椅上,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门外,望眼欲穿。

“怎么最近几天没看到唐家那小子来找你了?”一个穿着墨绿色军服的男人走向他。


林家霖看到他,不好意思的笑笑“秦哥,他那几天闹腾,有些打扰哥查事了。”


“不碍事,”秦政笑笑,“最近在言阅演唱会上又抓获了两个高层,进度蛮快的了。”


“倒是你跟唐家那小子,是闹别扭了吗?”


“秦哥你别拿小孩子语气打趣我了。”林家霖有些无奈。


“也不知道他最近怎么了,莫名其妙。”林家霖摊手。


“唉,闹别扭就哄哄,男人嘛……总要哄媳妇的。”秦政痞帅的笑起来,眼底闪过不知名的光,像是在打着什么主意。


“哥你别胡说!”林家霖连忙摆手,“他不是我媳妇。”


“哦?是吗?那可真可惜啊……哥队里有几个蛮喜欢这种类型的……”秦政看他一副丢了魂样,摇摇头。


这群小兔崽子的恋情真令人担忧。


林家霖被他说的话吓得一愣一愣的,他心底居然还很顺势的赞同秦政的话。


我这是怎么了?我喜欢唐郝?开什么玩笑?


错觉,错觉,肯定是错觉。


想想你的初恋,对。


你的初恋还等着你去娶。


对……都是错觉。


他迷迷糊糊零点才睡去,外面的月光透过窗子来到床边。


“哥哥,长大我我就嫁给你!”


望着初恋的那张脸,眼底盛满温柔。


可那张脸的轮廓越长越刚毅,最后被唐郝的脸取代。


“哥哥。”


“草!”林家霖瞬间被吓醒,惊魂未定的喘着气。


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还别说……真的有点像,会不会是他家的姊妹?


找天问问。


这是他第一次约唐郝出来。


“怎么了?突然约小爷我出来?”唐郝大大咧咧的坐在位置上,神情懒懒散散。


他看着跟初恋长相差不多的脸,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爸是不是还生了个女孩子?”


“我操,你说什么?我爸搞外遇了?”唐郝的反应比他还大,整个人都窜起来了,“在哪?走,我们去殴打我爸!”


“不,不是你冷静点坐下来!”林家霖被唐郝这举动吓得,连忙拉住他。


“那你干什么这么说?搞得我刚想叫我妈去抓奸。”

在唐郝的视线下,林家霖交代了“就是你有没有什么妹妹姐姐?”


“脑子有病吧?谁不知道唐家就我一个?你让我怎么变一个姐姐或者妹妹给你?”唐·独苗苗·郝翻了个白眼,一脸无语的对着他。


林家霖有些尴尬的哦了两声,然后就这样坐在这里盯着他那张脸看。


“你到底怎么了?你今天很奇怪啊?”唐郝看着他欲言又止的神情开口道,“你不会傻了吧?”


林家霖刚想摇头,这个时候突然来了个男孩。


“阿郝!你怎么在这里!”那个少年瞬间扑进唐郝怀里,埋在他胸前撒娇般的蹭蹭。


唐郝连忙接住,抱在怀里“小乐子今儿怎么有空来本少这里啊?”


“想你了呗,怎么不允许啊!”那个男孩搂着他的脖子,吧唧的亲上他的脸颊。


这被坐在对面的林家霖看了个正着,放在两边的手忍不住捏紧。


两个人在林家霖眼里就是在打情骂俏,唐郝笑眯眯的哄着,眼神宠溺的很。


其实暗里……


“死楚乐,你干嘛亲本少!”


“我现在是你男朋友诶亲密点。”


“你坐在本少怀里就已经很亲密了ok?”


“嘿?这是你求人的态度?”


“行行行,你给本少悠着点。”


“你要不要等会亲我口?我觉效果会更好。”


“真的?你别忽悠我……”


“谁想忽悠你了?真的是……”


……


在林家霖眼里,唐郝怀里的男孩似乎给他逗生气了,气呼呼的扭过头,唐郝讨好的亲了亲男孩的脸颊,轻声说了句什么,他自己已经听不清了,他有些茫然,还有些愤怒?


“唐郝,唐郝,有效,看来他也不是不喜欢你诶……”


“嘘嘘,继续按剧本来,就不信他不上钩。”


“好嘞好嘞。”


“这位是……?”林家霖牵扯着嘴角,问。


唐郝看出他表情里面的不爽,好心情的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


“这是我男朋友。”


一句话如晴天霹雳,炸开在林家霖头顶。


“你好啊,叔叔,我叫楚乐。”少年对着他笑了笑,“楚元靳是我哥哦!你们肯定认识的!”


叔叔……


林家霖现在脑子很乱,他已经听不见他们后面在说什么了。


“等会去哪玩啊?”


“渡口衡桥那条美食街啊!你说好陪我去的,不能食言啊!”


“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


这两个人很般配,仿佛天作之合。


林家霖苦笑。


他愣愣的看着两人相拥离去的背影。


走出饭店两人相互击掌。


“看起来蛮有效的!”


“走了走了,不然我哥要骂我了。”


“啧,我爸妈都没他管你管得严。”


“切,我乐意给我哥管着。”


“行行行我送你。”


两人互相开着玩笑,一边往车库走。


突然眼前一黑,失去意识。


唐郝晕过去的时候好像还迷迷糊糊听见几句。


“遭了……抓错了!”


“抓都抓了,赶紧跑吧!”


“走走走,扛上!”


他们打开车子后备箱,将两人丢了进去,连夜载着人离开了。


等再次醒来时,耳边传来各种杂音。


倒水的水声,打牌的叫声,还有打电话对着手机怒骂的声音。


唐郝小心翼翼的用脚踹了踹楚乐,他们两个现在上半身绑着绳子,很牢,他得想个办法带着楚乐逃出去。


“楚乐,楚乐……”他小声的喊,男孩依旧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


啧,没醒。


他半眯着眼,打量着这周围物品。


酒瓶,铁棍,麻绳,衣物,各种吃剩的食品包装袋。


桌子上还有一包包的白色粉末……?


du|品?!


这个猜测让唐郝心底一凉。


他知道林家霖最近在追查一个贩du团伙,可惜第一次端锅时打草惊蛇了,让对方损失了些人力财力跟货物。


却没料到,他们居然还敢上门报复?!


他有些万幸的是他们应该是抓错了人。


若是真的来报复的话也不知道他们会对林家霖做什么。


幸好幸好,抓的是自己。


“真是操蛋,林家霖居然没立马实行救人,他妈的居然没上当?”


“还是说你们抓错人了?”


“这两个人压根与林家霖无关?”


“老大冤枉啊!”小弟哀嚎,“这几天我们天天跟着在林家霖身边,就那个头发长一点的那个男的,跟林家霖走的很近啊!绝对没错了的!”


跟着?唐郝心底暗叹糟糕。


警局出内鬼了。


是谁?


“跟林家霖走的很近?”


“对,每天晚上都会拿着夜宵来找他。”


“哟,让我看看林大队长看上的货色长什么样,”唐郝立马装昏,感受着那人粗糙的手指捏住自己下巴,整张脸暴露在灯光下。


“啧啧啧,这张脸,不愧是林大队长,真会挑。”


“瞧瞧这艳丽的脸蛋……”


“哐当”


生锈的铁门被打开,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来,一个虎背熊腰的壮汉站在那,身上带着许些怒气的走了进来。


“草他娘的林家霖那个家伙,上一次咱提前逃脱了,我们的人全丢,这一次他居然选择按兵不动,他娘的,这兔崽子想把我们一锅端了,呵,也不看看他有没有这个本事。”


“这……楚乐?”


“草!赶紧把楚二少送回去!楚元靳他妈的就是个疯子!”

“快赶紧的!”


“哦哦好,大哥我们立马去!”


装昏的唐郝抽了抽嘴角,楚元靳弟控疯名在外,不想被他军队抄家伙的,都不会去惹他弟弟。


惹楚元靳可以,弟弟是底线。


不过好歹……他安全的,自己想办法离开这里,不能给林家霖添加负担。


与此同时,L城上下全给楚元靳翻了个遍,愣是没找到自家弟弟。


“晚上他跟唐郝一同离开,在这个阴影里消失,”秦政指着电脑放的监控,两个人最后消失的画面,“他们蓄谋已久,难找。”


“叮铃铃”


电话铃突兀的响起。


“喂?”


“哟林大队长,别来无恙啊。”粗犷的所以从电话那头传来。


“是你们。”林家霖一听就知道,是最近查的那些贩|du团伙。


那人桀桀桀的笑了几声,“林大队长……你的相好现在在我们手里,掂量掂量……”


“随你们,这种只知道啃老给社会带来麻烦的家伙就不应该出现。”他给警局的技术员丢了个眼色,接到指令马不停蹄的开始搜寻对方的所在地,“再说,我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抱歉……唐郝。


撑住。


他捏着手机的手不断收紧。


对面那头的人嗤笑一声,像是不想再继续交谈,通话就此终断。


秦政看着散发寒气的两个人,叹了个气,摇头。


没过一会,身穿绿色军服的技术员发现突然出现在医院外的楚乐。


“报告将军,在L城大医院发现了楚二少的踪迹!”


“不过就只有楚二少一人,未找到唐少。”


“走,接二少回家。”楚元靳拿过放在一旁的军帽,走出了警局。


唐家少爷,下落不明。


……


“哈……”独留唐郝一人做了人质,两天过去了,还没有见林家霖有什么救援动向。


等的不耐烦的壮汉开始在人质上拳打脚踢,发泄情绪。


“啧,这么久都没来救你,唐少真的是那么惹人嫌啊……”他抓起唐郝的头发,与他对视“我们的林大队长可说你是社会的du瘤呢,连救都不打算救啊。”


唐郝心里难受,虽然知道是缓兵之计,但是在那个人眼里自己真的那么不堪吗……


“嘁,知道本少这个人质没什么用还不赶紧放本少回去?”这个节骨眼,不能给林家霖拖后腿,“本少天天去恶心林家霖,反而给你们这群眼瞎的认为关系好?乐死本少。”


“哼,油嘴滑舌,我警告你最好安分点,不然……”他看了眼桌子上一包包的东西,“懂?”


唐郝被他摔在地上,他昨天趁他们不注意拿走了地上的酒瓶碎片,一点点的将绳子磨断。


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已经断了许些,很快就可以逃了。


外头,军队跟警队将这里包围起来,一点点的在往内缩小范围。


“这一次,一定要把你们一锅端了。”


还要……还要把他救出来。


……


唐郝捏了捏绳子,还差一点点就全断了。


刚准备接着将绳子划开,一只粗糙的大手捏住了他拿着玻璃的手腕。


“哟,我们的唐少在干什么呢?”


“嗯?”


他揪起他的衣服,猛的一巴掌甩在他的脸上,“让你安分点呢,不然有你好果子吃。想逃?”


唐郝惊恐的看着他拿出一个针筒,里面透明的液体就像致命的刀,他不断挣扎。


再怎么着镇定,这个时候也慌了起来。


“放开我!”


“放开我!”


他眼睁睁的看着那针筒扎入自己的皮肤,被注射了奇奇怪怪的液体。


“唐少别动呢,这可是好东西。”那人猖狂的笑着,“从M国进货的新品呢。”


唐郝喘着气,看向他的眼神充满憎恶。


“老大我们被包围了!”


“什么?走!”那壮汉丢下药效已经上来的唐郝,匆匆逃走。


外头响起枪声。


“唐郝!!!”


唐郝最后闭上眼看到的是那人背着光而来的身影。


就像母亲讲至尊宝跟紫霞的故事那样。


你的英雄会踏着七彩祥云而来。


他的身影跟小时候身影的重叠,都是为了他来的。


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勉勉强强的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刚想跟他说自己没事,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林家霖赶到的时候,看到平日那个活力四射,闹腾的人脸色苍白的趴在地上。


浑身上下的瘀痕没有一块说完好的。


他颤抖着抱起他,一个针筒从他身上掉下。


黑色的瞳孔一缩,撕心裂肺的喊“快!送去医院!”


“唐郝你撑住——!”


我可能撑不住啦……林家霖。


……


“嘀——”


“队长,唐少被注射的是M国新型禁药……注射一滴就会让人恍惚如梦,可唐少这注射了一管……”队医拿着跟医生检查出来的结果,对着林家霖报告。


“神志不清,器官快速衰竭。”


这一句话萦绕在林家霖的脑海里。


他拉着唐郝的手趴在他的床沿边,心底的难受无限扩大。


“g……哥哥。”


“唐郝!”林家霖嘶哑的声音响起,唐郝吓得缩后,紧紧的抱着枕头喊着哥哥。


他的声音像破掉的手风琴,连字都说不清。

(说话开头那个嘶哑参考哑巴说话,发出的声音很像哥哥而已)


模模糊糊的能听出来说的是哥哥。


“哥哥……”


眼睛含着泪,颤抖的身影跟幼年那个小女孩重合。


他那双眼睛往日都是流光溢彩,现在……都对焦不起来,失去耀人的光彩。


他紧紧的抱着那个枕头,紧靠墙头。


队医立马打电话让医生过来检查,林家霖伸出手,“哥哥在这里……”(陆沉水:你脸呢)


他没动,死死的躲在枕头,像当年他躲在自己后面,自己面对着恶犬。


事到如今,他却成了那个恶犬。


医生来了,像拉过他的手臂出来检查,还没碰到他,被他一声尖锐短促的尖叫吓得面面相觑。


林家霖见了,猛的拿过枕头。


“哥哥——!”他声音拔高,不管一切的扑向林家霖,企图抢回枕头。


林家霖一记手刀将他劈晕,“你们再检查一下,这个能不能有清醒的时候?”


“应该会有,不过到后面大脑会慢慢死亡,清醒的时候会越来越少。”


唐郝的父母来到医院,看到孩子变成这样,母亲顿时就气血攻心晕了过去,他父亲看到自己孩子对着谁都抱着攻击的心态,越发对那群人愤恨。


这可是我们唐家的小帝王啊……


前些日子孩子笑吟吟的对着自己说要去追人时,那样的鲜活灵动,这才几天……?


林家霖看着唐郝对待那个“哥哥”如此的好,他好说歹说劝唐郝吃东西,还不如说一句你的“哥哥”想看你吃东西。


自己是不是该庆幸他还是喜欢自己的?


林家霖苦笑。


唐郝走的那天是一个冬天的夜里,外面大雪纷飞,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


房间里暖气开的很足,他不再抱着枕头,知道他的“哥哥”是平日里一直照顾自己的人。


他现在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咀嚼这种动作都会很费力。

他却如同回光返照般身体有了气力,精神也恢复正常。

他翻过身,手指细细的抚摸过那人的眼眉,喜爱的在他眉心亲吻了一下。


看着他的眼眸里像外面的黑夜盛满星星般,满是爱意,他凑前亲了亲那人干燥的嘴唇,心里尽是满足。


“哥哥,我来实现诺言了,可是你没认出我。”


“没关系,我知道你很爱我。”


“但是我没办法当你的新娘啦……”


我走啦,林家霖。


睡梦中的人像感应到了什么,眼泪从紧闭的眼角边滑落。


“唐郝……”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