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沉水【跑路了】

《那股幽香》by陆沉水

我真心拒绝

能吃这个的究竟是什么人啊!

深夜话题:谈谈你跟螺蛳粉的小故事


————☆正文


今儿本是高高兴兴,帮媳妇写完作业后约出去吃夜宵。

因为是疫情,曾经半夜是夜猫子聚集地的夜市街现在一片黑暗,只有几家店铺还开着。

我们两个来到这里,我正疑惑,这里的店铺都快关完了,为什么还要来这里。

突然一阵幽香飘来,让我灵魂一震。

而媳妇已经停下脚步准备往店里走。

我心里已经有一种想掉头立马回家的冲动。

这股味道,像是一堆东西泡着发酵然后还有点像五谷轮回后的幽香。

其中还伴着许许辣味。

真上头。

我心里想。

“诶你杵在门口干什么?进来啊?”我家小江同志进去点好东西后才发现我没有在里面,出来一看到我立马拽着我往里走。

“行行行好,我们能不吃这个吗……?”我百般不情愿的往后退,但又不敢太大力。

我甚至还想抓旁边的电线杆。

他看到我这样才想起来我是第一次吃这种东西(不,现在也没有吃)连忙说:“你信我啊,这玩意闻的臭,吃的超香。”

“等会你吃一口试试吧!”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想。

老板娘看到我那抗拒的样子也笑了下,“小伙子,要不进来试试?保证好吃。”

“就是,肯定好吃。”他在一旁帮腔。

拜托小江同学,心疼一下我好吗,你家老攻快窒息了。

我硬着头皮进去了。

餐桌旁边有一个推车,上面摆满了各种腌制配菜,此时此刻,我只想拔腿就跑。

一碗螺蛳粉很快就上来了,他兴高采烈的往里头加酸笋酸豆角什么的,捞一捞……

啊——那味道简直了。

我有些坐不住,开始抖脚。

“吸溜吸溜”

“你要不要试试?”

“不了。”

他含糊不清的问我我立马回绝了。

开玩笑,这种东西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吃的。

这种酸辣中有着豆腐乳还有其他味道的感觉让我想哐哐哐撞大墙。

忍受着看着他津津有味的吃完还喝了几口汤,我心里顿时有些放松。

终于……要回去了。

这个点了路上的人很少,只能看见几辆美团小哥骑着电动车从我们身边开过。

夜晚的风像是吹散了萦绕在我周围的幽香,我心情算是蛮愉快的了。

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送他到他家楼下我就回家了,在电梯里,那味道就像受到了什么召唤,又一次将我周围的空气挤掉,包围着我。

属实没忍住,回到家飞速的拿了衣服冲向浴室。

开始了我今天洗的第二轮澡。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永生难忘的一次夜宵。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