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沉水【跑路了】

《一个巴掌拍不响》by陆沉水

一个巴掌拍的响吗?


这真是个很好的问题。


真人真事,这是当事人的授权。


深夜问题:谈谈你在学校受到莫名其妙的委屈和不公平。


————☆正文


有两个孩子,整整两年多,是她们班同学嘴里的饭后闲谈笑料。


为什么呢?她们也不知道。


她们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承受着他们长达两年多异样的眼光,和在背后指指点点。


“她好做作啊……”

“我跟你讲,她……”

“跟男的玩那么开心,她是不是跟他有情况……?不是吧,昨天还跟另一个来着的,令人作呕。”

……


十几岁的小姑娘,不知所措的看着被分配跟自己写一块黑板的女生在安静的教室里喊了一句。


“才不要嘞!那么恶心。”


安静的教室飘着她的声音,这满满的恶意充入女孩脑里。


恶心,做作,令人作呕……


大家的议论声像无数把箭射向她。


呼吸困难。


她哽咽着,小把的美工刀在清冷的月光下泛着光。


刀尖划向皮肤,一层层的划开肌肤,腥红的血液慢慢的流了出来。


疼痛麻痹了身体上的难受。


她不敢割太深,她怕成为灵魂后听见父母的哭声,但是好累。


眼角挂着泪珠,枕着头的枕头深色晕开一片,黏糊在脸上,冰凉的。


眼皮好沉,身体的劳累感让她闭眼睡去。


好想……就这样再也醒不过来……


“喂,快起床!上学去!”


她百般不情愿的坐了起来,看到了手上已经结成暗红色血块的伤痕。


她木讷的笑了下。


麻木,行尸走肉。


出门时,跟一个女生碰面了。


双方都愣了一下。


看到对方的眼神里都是一样的孤独麻木。


啊……是那群人的另一个谈论对象。


两个人垂着的手上,刀痕挂着。


两个人对视一笑。


“一起走吧。”

“好。”


两人开始形影不离,他们也没有因为如此减少讨论,而是更加放肆。


虽然她们两个装聋作哑,什么都不说,可那些恶毒的批判,深进她们的心中。


她们开始反思开始自我厌弃。


“我好累啊……”“我陪你。”


矛盾的自卑与相互救赎。


“老师我们班有人自残!”

“你们两个跟我出来一下。”


“你们最近是有什么压力吗?”

“不是……是同学之间……”

“同学之间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们看看……”

一个巴掌拍不响……

我们跟她们又不接触,哪来的巴掌互拍?


失望。


“看来我们要靠自己熬过这三年了。”

“我怕我坚持不住。”

“没事,我们一起,我陪你。”

“好。”


谈论对象又多了一个。


但是人家好像直接忽视了,不理不睬。


“她们讲就讲呗,关我屁事。”

“我家又不是住太平洋,管不到那么宽。”

“懒得理脑瘫。”


她们觉得无趣,也停下来讨论了。


这一切看似变成了平静。


班主任换了。


没多久又兴起各种风雨。


三个人又扩大到四个人。


“她也配?”

“就这?”

“就有张脸可以当当公交车而已。”

“做过什么还不让人说了?”

“那边真让人恶心,我才不过去!”


“讲啊?在我面前说!”

“没有啊,什么也没说。”

“讲!刚刚说的不挺开心的吗?我又不是聋。”

“没有,真没。”

“嘁。”


“有什么麻烦当着我的面讲,别在背后叽叽歪歪。😊”


被堵着怼的女生的男朋友当晚就跟怼他女朋友的人在QQ空间吵了一架。


“走,明天带你们告老师。”

“她们会不会在背后说……”

“傻逼遇到这种事情才不会告老师,没有骂你的意思,换了个班主任,我信她不会像之前那个说出一个巴掌拍不响的话来了。”

“好,我们试试。”


“好了,我知道了,你们别理他们。这几个人我会一一找她们谈的。”

“如果他们再有说直接送到年级主任那记过。”

“好,谢谢老师。”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军训时被分到她们一个宿舍,怎么可怜巴巴的来我们宿舍央求着要我们的一个人换过去。”

“老师,她们两个被他们这样已经两年多了,被逼的有自残倾向了,我觉得这已经不是小打小闹背后嚼舌根了,这已经上升到了校园欺凌。”


老师在放学的时候怒说了这件事,还将她们带去谈话。


“我以为你排场多大呢?跟老师关系好很牛逼?”

“不好意思,跟老师关系好牛不牛我不知道,但是让你们毕不了业我还是能做到的。”

(ps:记过处分这些在毕业时没取消的话是拿不到毕业证书的。)


“不要怕,你们可以反击的。”



当一巴掌扇在脸上的时候,手和脸的肉块的碰撞发出的声音比两只手碰撞在一起发出的声音还要响亮。


一个巴掌拍不响吗?


不,它拍的响,而且还是很响亮。


评论(7)

热度(44)